关山遥haruka

【晏赛】意外流感(下)

意外流感(下)

文/关山遥

晏华X赛斯



下午四点半,接近中央庭的下班时间,神器使们都有些蠢蠢欲动。

泰丝拉刚吃完第五份甜点,正满足地伸着懒腰,余光瞥到晏华拉着晏华走进中央庭,晏华是惯常的波澜不惊,赛斯虽然在后面嘟嘟囔囔的,却也认命地跟上他的步伐。

泰丝拉有些不可思议:“晏华和赛斯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啦?”

一旁的安妥涅瓦接过话题:“他们可是‘亲密搭档’啊。”

这话一出来,就引起了办公室里一阵八卦的笑声,泰丝拉有些迷惑不解,然而她的思考时间不过几秒,注意力就被第六份甜品吸引过去了。

可惜作为当事人的赛斯浑然不觉他们被贴上了奇怪的标签,一门心思都在劝说晏华上面。

“华仔啊,雷切尔自己研制的病毒,没有解药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拉我做实验……”赛斯想象着自己被雷切尔绑在试验台上,注射各种奇怪药物的样子,就忍不住地想开溜。

晏华似乎洞穿了他的想法,难得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

“放心吧,只是抽管血而已。”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也会去。”

赛斯眼睛一亮,向前跨了几步,难掩脸上的雀跃,“早说嘛,吓死我了,抽血而已,我才不怕,华仔你就在门口等我吧。”

晏华还没来得及开口,赛斯就一转身进了雷切尔的实验室。

没过一会,实验室里就传来赛斯的惨叫。

“啊啊啊雷切尔你把针头放下,这算什么抽血的针头啊?给大象抽血也不过如此吧?”

晏华站在门口,低着头闷声笑了出来,眼里是满满的无奈,他把手搭在实验室的门把手上,停顿了几秒,推开门走了进去。

赛斯已经抽好血了,他用一根棉签捂实了伤口处,眼尾下垂,毫不掩饰自己一脸的丧气。

“怎么样?”晏华问道。

赛斯争分夺秒地申诉道:“好痛啊,我要请假休息,可以是带薪的吗?”

晏华看都没看他一眼,视线直接望向了雷切尔。

雷切尔一边用机器做着分析,一边兴高采烈地跟晏华提议道:“晏华,我们打个商量吧,你把赛斯留给我做实验,我保证不会弄死他,天哪,我没想到赛斯身体会这么健康,他的血液样本也太适合繁殖我的宝贝莫里哀了吧——”

晏华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赛斯不满地打断道:“华仔绝不可能出卖我这样善良正直的朋友,你不要做梦了。”

“晏华,为了交界都市的明天,你就答应我吧。”雷切尔乐呵呵地恳求道,“绝对是有偿的。”

晏华紧抿着唇,像是真的在考虑。

赛斯终于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

“这不是我的身体吗,为什么要让晏华来决定?”

晏华沉默了半晌,终于开口说道:“因为我是你的上级。”

赛斯立即说道:“我要辞职。”

雷切尔顿时哈哈大笑。

晏华说道:“那你就走不出这里了。”

话刚落音,赛斯便迅速地意识到整个中央庭的门禁系统几乎都在晏华的控制之下,如果雷切尔真的要把他关在实验室里,恐怕是真的只有晏华才能救他。

他向来能屈能伸。

“华仔,再爱我一次!带我走吧!”

“请你正常说话。”晏华冷冷地瞥他一眼,再朝着雷切尔的方向说道,“我另有任务要交给赛斯,所以,现在你只剩下六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治好他。”

赛斯欢呼起来。

事情尘埃落定,雷切尔唯有失落地呐喊道:“你太偏心了。”

晏华只是垂着眼帘,在一旁闲适地坐了下来,他揉了揉常年紧皱的眉心。

“……动作快点。”

看样子他是要留下来了。


第二天,赛斯推着小推车在中央庭分发药品,吊儿郎当地吹着口哨的样子,完全不像个感冒初愈的病人。

药品是雷切尔连夜研制出来的,用水冲开后呈现出好看的糖果色。泰丝拉以为是什么好喝的饮料,率先冲了上去,一口气喝了半杯,瘪着嘴差点哭出来。

“好苦……”

“喝药算什么,昨天我在雷切尔的实验室里,那才叫生不如死……”赛斯一边说着,一边用余光瞟着四周,生怕晏华突然出现,拆他的台。

昨天在晏华吩咐给他治病以后,雷切尔就直接替他打了一针麻药,后来发生了什么,他确实一点儿都不清楚了。

只记得昏睡过去的最后印象,是晏华俯身看着自己,他听见晏华的声音,是带着一点颗粒的低沉质感,更加让人昏昏沉沉了。

“这个病毒有后遗症吗?”

“不知道。”

雷切尔的声音响了起来,还带着一点笑意。

他应该是在问晏华。

“怎么,你担心啊?”

……

接下来就什么都听不见了。


赛斯发完药品,转悠了一圈,却没看到晏华,只好绕回去问泰丝拉。

“晏华住院了,你不知道吗?”泰丝拉刚喝完药,正在猛灌汽水抵御口腔里的苦味。

“他怎么了?”赛斯吓了一跳。

“感冒了吧,好像很严重的样子,安托涅瓦让他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泰丝拉叼着喝完汽水的杯子,含混地说道,“大家都觉得晏华是和你亲密接触之后才感冒的呢。”

“我没有!!!”

赛斯下意识地否认,又想到昨天确实一直和晏华待在一起,说不是他传染的谁都不会相信。

“……我去看看晏华。”


晏华穿着细条纹的病号服躺在床上,半阖着眼,脸上是少见的苍白。病房里非常安静,除了门口隐约传来的窸窸窣窣的声音。

晏华往门口扫了一眼,说:“赛斯,你在做什么?”

原本想把果篮放在门口就撤退的赛斯突然被点名,僵硬了一秒,认命地挪了进来。

他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怎么了?”

“大概是被你传染的吧。”晏华准确而客观地描述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再休息两个小时就好了。”

赛斯放下心头大石。

他知道他这个老朋友看似冷漠,私下里却很喜欢念叨,为了防止被他批评,赛斯决定抢占先机,深刻的检讨自己一番,想必晏华也就不好意思责怪他了。

“华仔,这次都是我的错,我不该把感冒传染给你,还惹的中央庭传出我和你有亲密关系的流言,不过你放心好了,我已经把流言澄清了……”

赛斯一边说,一边偷瞄晏华,他虽然像往常一样摆出一副冷冷淡淡的表情,但因为在病中,显得很没有棱角,加上偶尔的低咳,让赛斯说着说着就忘了自己是在逃避责任,真心实意地替晏华的身体担忧了起来。

晏华的关注点却不在这里,他听到后半句的时候便沉下脸,把玩着赛斯带来的橙子。

赛斯慌了神,也不知道是哪里得罪了他,只好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他的手,问道:“晏华,你生气了吗?要打要杀都好,不要扣我奖金啊。”

这声音带了几分讨好,像只毛茸茸的小动物,横冲直撞之后,为自己闯的祸打滚撒娇。

晏华只觉得心乱乱的,也不知道在执着些什么,好在他还是保持了平稳的语调。

“怎么开始在意谣言了?你之前不是很受用吗。”

赛斯理所当然地答道:“当然是因为晏华你的名声比较重要啊。”

那种熟悉的无奈感又回来了,晏华摇了摇头,心情却不由自主地上扬了好几度。

“没有解雇一直偷懒的你,我的名声早就不清白了。”


End。


评论(8)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