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遥haruka

【晏赛】意外流感(上)

意外流感(上)

文/关山遥

晏华X赛斯


三月过半,初春的气息飘荡在空气中。赛斯想着终于可以敞着神官服耍帅了,不由地心情大好,也难得没有消极怠工,而是准时地出现在中央庭门口。

只是他来的很不凑巧,刚踏进门,迎面便撞上一个人。 

嗯,这坚硬的胸膛,看来不是女孩子。

赛斯忧郁地想着,视线上移,果然是穿着白大褂的雷切尔。

上帝啊,为什么不能为我安排一场春天的邂逅?赛斯心中腹诽,脸上还是扯出一个微笑,正想说些什么打圆场,话到嘴边却顿住了。

雷切尔怀里紧紧地抱着一管试剂,试剂瓶中的液体散发着诡异的蓝光。刚才他后退了好几步,背“砰”地撞在门口的石柱上,常年用来遮住半张脸的护眼罩子也歪在了一边。

雷切尔却对此浑不在意,反而向着怀中的试剂念念叨叨:“我的宝贝病毒莫里哀,还好没有摔到你,不然让爸爸怎么办?”

他小心翼翼地把试剂别在白大褂的口袋里,看也不看赛斯一眼,径直走掉了。

真是个科学怪人。

赛斯一面想着,一面打了好几个喷嚏。

他郁闷地摸了摸鼻尖,难道他的话这么快就被上帝听到了?

不管怎么说,今天似乎不适合上班,中央城区那边新开了好几家小酒馆,不如借巡查之名出去逛逛吧。

赛斯打定主意,把手插在衣兜里,哼着歌往城区方向走去。

他和雷切尔都没有发觉,在相撞的那一刻,试剂瓶的软木塞微微松动,一缕蓝色的气体逸了出来,飘散在空中。


三天后,中央庭响起此起彼伏的喷嚏声,宛如一场大型的交响演出。

最近几天,晏华都在旧城区收集黑门异动的情报,一回来就面对这疑似医院住院部的中央庭,有些始料不及。

他锁着眉,沉声问安托涅瓦:“怎么回事?”

安托涅瓦冷静地处理着桌上垒至半人高的文件,然而一旁迅速消耗的纸巾,宣告着连最细致严谨的神使大人也不免陷入这场浩大的流感之中。

“中央庭几乎所有的神器使都患了感冒,原以为是春季流感爆发,然而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安托涅瓦的声音有些疲惫,“治疗普通流感的冲剂并没有起作用。”

“雷切尔呢?”

每当流感爆发,雷切尔都会自告奋勇地提出要研制新药,他可不会放过任何可以进行“人体试验”的机会。

安妥涅瓦答道:“流感爆发前,雷切尔把自己锁在实验室里,说要进行一场重大研究,到现在都不肯出来。”

晏华用指节在桌上敲击,陷入了短暂的沉思,湛蓝色的眼睛微微眯起。安托涅瓦等了他一会儿,最后还是把视线转到了文件上,此时晏华突然开口。

“我没有感冒。”

“嗯?”

“我在其他区域搜集情报的时候,也没有发现有大规模的流感疫情,所以,流感的源头一定在中央庭。”晏华的语气笃定,“你最近有没有接触过不干净的人或物?”

安托涅瓦陷入沉思,一旁路过的泰丝拉吸着鼻子,插话道:“泰丝拉昨天吃了赛斯放在桌上的点心,结果回到家就感觉头昏昏的……”

安托涅瓦愣了一下。

“我记得赛斯很早就感冒了。”


为了佐证自己的印象,安托涅瓦用战术终端给神器使们群发消息。

【我是安托涅瓦,大家还记得中央庭第一个患感冒的人是谁吗?】

【钟函谷:赛斯吧,那家伙好几天前就是个会行走的喷嚏怪了。】

【安:赛斯总是乱丢纸巾,安打扫的时候很为难呢。】

【珈儿:我确认是赛斯。】

……

安托涅瓦把战术终端放到晏华面前,半是感慨地说道:“赛斯是怎么做到传染这么多人的……”

晏华的太阳穴隐隐作痛,换成别人,他或许还要斟酌一番才能下结论,但如果是赛斯的话,这个麻烦源头,捅出这样的娄子一点也不意外。

他眼前浮现了青年把手枕在脑袋后面,对他没心没肺地笑着的样子,他的笑容漫不经心,口吻更是满不在乎,他总是说:

“华仔,你就帮我这一次吧,反正对你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对吧?”


晏华驱散了脑海中赛斯的形象,转头问安托涅瓦:“赛斯现在在哪里?”

“他今天不在中央庭。”

“我知道了,我会去找他,然后彻查此事。”


赛斯呈大字型躺在草坪上,舒服地喟叹了一声。中央公园的草坪是一个和缓的斜坡,两侧种了好几排郁郁葱葱的绿植,从赛斯的视角看过去,能看到远处的喷泉抛出晶莹的弧线,在阳光下一闪一闪。

赛斯抽了一张纸巾盖在脸上,心中感慨:这种天气就是适合躺着啊,如果不感冒就好了。

他伸手摸到了放在一旁的战术终端,点开了论坛。

论坛的第一条赫然显示这样的标题:

【你们收到安托涅瓦的消息了吗?据说赛斯是流感的传染源。】

赛斯心虚地下滑页面。

神器使们常常会在论坛上讨论一些无伤大雅的八卦,赛斯不怎么参与,但从来都看得津津有味。

况且还能从论坛里得知其他人的动向,比如晏华,这几天都在外面出差,不然他可不敢这么肆无忌惮地跑出来。

赛斯继续刷着论坛,很快,一个帖子吸引了他的注意。

【你们说,赛斯会不会交女朋友了?】

我交女朋友了?我怎么不知道?

赛斯兴致勃勃地点开了帖子,帖主在一楼煞有介事地解释道:

【赛斯一定和女孩子在交往,不然不会把流感传染得那么广。】

下面的回帖异常热烈。

【1L:呃,交往和流感传染有什么关系?】

【2L:一楼真是单纯,有亲密接触才会传染流感嘛。】

【3L:yooooo,亲♂密♂接♂触♂】

【4L:我觉得,按照这个传播效率,赛斯可能不止交往一个女朋友……】


赛斯抱着战术终端,笑得在草坪上滚来滚去,神器使的想象力也未免太丰富了,赛斯在好笑之余,又洋洋得意起来。

“看来我看上去还是很受欢迎的嘛。”

“——什么很受欢迎?”

赛斯没想到自己的自言自语会被人听到,只是这个声音有些耳熟得过分,他慢慢地仰起头,看到晏华面无表情的脸。

赛斯的第一反应就是逃跑,奈何他还躺在地上,只得干笑几声。

“晏华,你不要误会,我在这里是有原因的,教会派我来中央公园传播福音……”

“哦?可是我听你们的神官说,你已经连续两周没有出席教会的例行活动了。”

赛斯自知糊弄不了晏华,便使劲地眨了眨眼睛,湖水蓝的眼睛浮了一层水汽,像海上升起的薄雾,他可怜兮兮地开口。

“华仔,我感冒了,我还有点发烧。”

晏华见他大喇喇地躺在地上,肩上沾满了草芥和露水,明明这么大的人了,却露出一副小动物般的表情,要是有尾巴的话,只怕要当场摇了起来。

晏华觉得自己的头又痛了起来,他叹了口气,蹲下身拉赛斯起来,淡淡地说:“知道自己感冒还躺地上,最近医院住满了流感患者,可没地方再放你这个麻烦。”

赛斯受宠若惊,继而得寸进尺,抓住晏华的手不放。

“要是我真发烧了,你也不会把我扔在大街上吧?”

晏华不动声色地抽回了手,赛斯顿时有些失望,但下一秒,温热的手背就贴在了他的额头上,耳边是晏华的声音,依旧淡淡的,却因为距离靠得过近,甚至能感受到他的呼吸拂过自己的耳道。

但话中的内容却不那么让人放松。

“不用担心,雷切尔的莫里哀病毒可不会引起发烧的症状。”

“什么病毒……”

赛斯开始装死。

“我查了你感冒当天中央庭的监控,你撞到雷切尔的试剂了吧?”晏华捏住赛斯的肩窝,把他往公园门口带,在旁人看来像是朋友间亲密地搭肩走路,而那实际上的力度却让赛斯挣脱不得,“跟我回一趟雷切尔的实验室吧,他说你身上的病毒有些异变。”

赛斯这下真的垮下脸了:“异变?我会死吗?华仔你不要吓我,我还没有交过女朋友……”

晏华停下脚步,视线在赛斯的脸上慢腾腾地扫了一圈,看得赛斯很不自在,这才抛出一句话。

“只要你不和姑娘们‘亲密接触’,就不会死。”

“……”

只和大地亲密接触了一天的赛斯,深感自己躺着也中枪。

他没有看到,晏华在那张帖子的最后留了一段话。

【61L:各位好,经中央庭调查,赛斯并没有女朋友,希望大家不要信谣传谣。】


tbc。

评论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