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遥haruka

【指挥使x安】best breakfast

我永远喜欢安.jpg

——————


正午时分,阳光锲而不舍地透过窗帘照进来。

米色条纹的被子被我裹成了茧型,我在被窝里蠕动了几下,旋即认命地把脸埋进枕头里,预备进入下一个阶段的睡眠。

还有什么比放假睡懒觉更舒服的呢?

“滴滴滴!滴滴滴!”战术终端不合时宜地响起,刺耳的声音充斥了整个房间。

没错,我就是一个节假日还要随时待机的倒霉指挥使。

我不情不愿地起身套上衣服,一边打开战术终端。

晏华的形象投射在终端上方,他不愧是人类智慧巅峰,看着我乱如鸡窝的头发和穿到一半的衣服,竟然还能保持面不改色的严肃形象。

“黑门又出事了吗?”我可怜兮兮地问道,就差在脑门上书写“我不想出差”五个大字。

“那倒没有。安托涅瓦让我通知各位,后天是中央庭的元宵灯谜会,请大家准备好自己的谜面和礼物。”

“谜面?礼物?”

“啊,你是新来的,可能不知道中央庭的惯例。每年元宵,所有的指挥使和神器使都会准备一份礼物,也会亲自出一道灯谜,猜中灯谜的人,便可以获得灯谜主人的礼物。”

可能是节日氛围使然,晏华难得在解释了一大堆之后,还心情很好地笑了笑。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送什么啊!现在网购还来得及吗?

没等我把内心的哀嚎说出口,晏华就干脆利落地切断了通讯。


既然睡不成了,我便在窗前的书桌上翻着昨晚没看完的轻小说,一边考虑着要抽时间去一趟东方古街买件礼物。

没看几页,房门就被“嘭”地一声打开。

少女粉色的长发被红色丝带束起,发梢处打了一个小小的蝴蝶结,连女仆装也换成了应景的红色,战斗时执着双剑的手握着……呃……两把扫帚?

没等我开口,安便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通。

“指挥使大人,你怎么还没有起床,虽然现在是休假期间,但赶不上午饭总是不好……咦?”

安浅褐色的眼睛突然睁大,又使劲地眨了几下,似乎不能接受我已经起床的这个事实。

过了几秒,安的声音变得很兴奋,又带着小小的羞惭,音量也低了不少。

“对不起,我不该胡乱猜测的,你能早起真是太好了,我这就去准备早餐,等我三分钟喔。”

我不动声色地把小说放回抽屉里,顺带制止了她慌乱的动作。

“不用了,等会直接去中央庭吃午饭吧。”

担心安误以为我不想吃她做的早餐,我又欲盖弥彰地补充了一句:“刚才在研究攻克黑门的战术布局,太入迷了,忘了让你准备早餐,是我不好。”

安猛地摇了摇头,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她发自内心地说道:“看到指挥使休假期间还那么有干劲,安真的太高兴了。”

她还小声地自言自语:“安最喜欢努力的人了……”

我假装没有听到后半句话,嘴角却下意识地翘了起来,毕竟,安高兴的样子太可爱了,我便大言不惭地编了下去。

“可惜休假期间没有特殊任务,不然还真想好好工作一番呐。”

安却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抓住我的手腕往房外带,语气像是掘到了什么秘密宝藏。

“还真的有任务哦,我带你去。”

等等,我好像把自己诓进去了?

我的假期怎么办??


被安拉到中央庭之前,我还以为会有什么重要的任务,满脑子都是“这下糟了”。

其实我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指挥使,最近一次的高校学园保卫战是我第一次参加战斗。

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我就窘迫地想钻到地下去。

那时候我刚恢复记忆没多久,也不知道怎么指挥神器使,好吧其实晏华有教过我,但是他为什么会以为说一遍我就能记住?

我一晃神,就陷入了名为“狂脊”的怪物所布下的暗影泥潭中。

腰部以下都陷入粘稠的泥潭中,怪物还向我举起了丑陋的铁钳,我都没法描述我当时绝望的心情!

这时,一个娇小的白色身影闪到了我的身前。

安握着金色的双剑,裙摆也渡上了浅浅的金光,看上去就像天使一样,手上却毫不留情,干脆利落地斩下怪物的脑袋。

然后她向我伸出手,拉着我出了泥潭。

她的手真是柔软,很难想象能握得住这么重的剑,更难想象她居然每天给我做早餐,我一定是上辈子交了好运。

只是我也太弱了一点,都没有办法保护她。


在我胡思乱想之际,我和安已经走到了中央庭的大厅。

她递给我一把扫帚,认真地开口。

“今天是大扫除的日子,我们要把中央庭打扫一遍哦。”

不会吧??

我问她为什么,安理所当然地说:“元宵节快到了。”

“安原来也过元宵节吗?”我有点吃惊。

安一边灵活地打扫着中央厅,一边哼着歌,在副歌的间隙里抽空回答我的问题:“每一个节日都要过的,要是等到明年,就不一定有机会了吧?”

明年的中央庭,还会像现在一样安全吗?我忽然明白了安此时此刻的雀跃,大概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元宵夜,安很早就把我拉到了中央庭,她看上去非常兴奋,握着拳说今年一定要猜出一道。

等等,你以前是一道都猜不出的吗?

大厅里到处悬浮着灯笼,投下暖橙色的光。安踮起脚,认认真真地念灯笼下方垂下来的字谜,

我见她把一道题念了十遍还想不到答案,忍不住出声提醒。

“‘泰丝拉最喜欢的食物’,当然是‘肉’啦。”

“真的吗?”安一脸不敢置信。

我已经撕下灯谜,向泰丝拉换来了礼物——原来是十张深夜食堂的餐券,我不假思索地朝安递了过去:“喏,灯谜的礼物。”

“不要,我要自己猜。”

安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

“那你猜我的吧,我的比较好猜。”

我把自己的灯谜指给她看,不瞒各位,我的灯谜简直就是为安量身打造的。

“指挥使最珍视的东西是什么?”


算盘虽然打得很好,然而万万没想到,在灯谜会上引导安接近我的正确答案,是我做过的最徒劳无功的事情。

“你想想,我每天都会接触到的东西是什么?”

“战术终端??”

“不是,谜底和一个拥有我不能达到的品格的人有关。”

“看来他是一个会每天早起的人。”

“……”

结果到了灯谜会散场,她还没有猜出来。她固执地站在那里不肯走,手里握着灯谜纸的一角,鼻头红红的。

这时候我才恍然觉得,她果然还只是个十八岁的少女啊。

“你先回去睡一觉,明天我就告诉你。”


当天半夜,我就偷偷摸摸地走进了中央庭的厨房。

“等等,这里写的适量砂糖和适量牛奶,到底是多少啊?干果可以按个人口味添加……草莓和苹果能放在一起吗?”

我对着食谱犯难了大半天。

本来以为做早餐很简单,又找了最不容易失败的方子,结果烤出来的纸杯蛋糕还是黑化了一大半。

这对安来说一直都很简单,我每天看着她在厨房游刃有余的模样,才会有了盲目的信心,现在看来,虽然我是能净化黑核的指挥使,但面对厨房这个领域,也不免要受一些挫折。

在我连续失败了两次以后,突然有人走了进来。

“你在做什么?”

是安。

她竟然在半夜醒了。

我支支吾吾地说:“嗯……做实验?”

安皱着眉头:“说谎。”

“好吧。”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脸,“我在做明天要吃的早餐。”

安闻言,好奇地从托盘里拿起一枚纸杯蛋糕,她的眼睛一下子变得亮晶晶的。

我心里好像突然有个话匣子被打开了。

“每次吃到安做的早餐,都会觉得安是非常用心的,我最珍惜的就是安为我做的这些,所以,我也想为你做些什么。”

安很久都不说话,我有些忐忑地补充道,“一定没有你做的好,不过我以后会努力的!”


“……你最珍惜的东西,是我做的早餐吗?”

安大概是听了我的话,突然开窍了。

我点了点头。

“本来打算明天再告诉你。”虽然是准备好要给安的惊喜,但是我不打算再隐瞒了,“虽然可能不太好吃,但是我还是想把这个谜底亲自送给你……”

不止是让你看见、听见,还想让你尝尝我的心意是什么味道。

没等我说完,安就咬了一口手上纸杯蛋糕,声音有些含糊不清。

“很好吃,我很喜欢。”

真的吗?我对自己的厨艺重燃了信心,也从纸袋里拿了一枚蛋糕,一口吃了半个。

唔,这种烤焦的味道……等等,里面居然还有蛋壳?

我苦着脸把蛋糕咽了下去,心想:

安真是个温柔的人啊。


然而温柔的安却忽然发难,没大没小地向着我这个没什么权威的指挥使吩咐道:“不过,让你给我做早餐这种事,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为什么?!”

“因为……因为这也是我最珍惜的事情啊!”安的脸颊微微红了起来,她抬着下巴,理所当然地说道,“即使是你,也不能剥夺光荣女仆在每时每刻都去照顾指挥使的权利。”

原来如此。

“那以后的日子,我也要继续拜托安了。”


虽然我是一个废柴指挥使,经常消极怠工,战斗力也只有0.5,看起来根本不是个靠谱的领导者。

不过,我现在却不再因此而感觉惶恐。

毕竟,正因为每一个指挥使都有不完美的地方,才会需要光荣女仆的存在吧。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