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遥haruka

【晏赛】好梦一场 下篇

好梦一场【下】
Cp 晏华x赛斯
文/关山遥

“舒服吗?”
晏华忽然而然地冒出一句问话,手也同时换了个方向,在猫的耳朵根部和脖颈轻挠了几下,赛斯亦很配合地露出了眯眼享受的表情。
过了片刻,晏华松开手去,赛斯却有点意犹未尽,大约是猫的本性在作祟,不过几步就攀上了对方的大腿,瘫平了身体仰头望他。
“啊,华仔,你撸猫的技术真好。”
得了一句真情实感的夸赞,晏华却不再动作了。
赛斯很不要脸地吩咐道:“再摸一摸。你很快就没有这种机会了,要知道珍惜啊。”
“要叫主人。”
“……啊?”
“你是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猫,被我大发善心捡回来。”晏华淡淡地重复了一遍,“是你说的,不对吗?”
“哦哦哦。”赛斯现在是猫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于是清了清嗓子,“主人——”
他态度自然又大方,反而令晏华有点无所适从了,只得低声转移了话题:“算了,我会尽快找到让你恢复原状的方法,然后……你就尽快离开我家。”话虽如此,他的掌心还是再一次覆盖了赛斯毛茸茸的头顶,轻轻地抚弄起来,直到听见猫咪从喉咙里发出甜蜜的咕噜声。
“啊,其实也不用急,做只猫挺好的,在你家里有吃有住……”
晏华微微一顿。
“还有少女的怀抱,简直就是天堂。”赛斯感叹道。
晏华沉默了片刻,忽然站起身来,取了瓶红酒就往露台走去,大概是心神恍惚,竟然连酒柜门都忘记关上。
“你又怎么了?”赛斯懒懒地开了口,显然是对老友这份没来由的闹别扭习以为常了,并不放在心上,“我还没吃晚饭。”
晏华不冷不热地答道:“不是喜欢当猫吗?那就自己捉老鼠吃吧。”
赛斯刚想炸毛,眼角余光却在酒柜那边逡巡了几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尾巴随着喜悦轻轻地摇动了起来。

品酒向来等同于一场甜蜜的温存,可惜此刻的晏华却没有这份耐心。葡萄酒香如花朵绽放,他只想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其中,什么都不必多想,一杯落肚,便至清晨。
然而贪杯之人向来难醉。
“啊,我的老朋友赛斯,变成了一只猫。”晏华望着杯中澄澈剔透的液体,在心里喃喃地重复了一遍,“也许是报应。他总是没有好事,就知道给我惹麻烦,我有时候真想把他……”
把他怎么样?
晏华有些头昏脑涨,瞬间就把这个念头抛诸脑后了。

“咣啷——”
屋子里传来打碎玻璃的巨响。
晏华倏然惊醒,回去一看,才发现被打碎的是他珍藏已久的红酒——里头的酒液已经不翼而飞,唯有半个空荡荡的红酒瓶躺在玻璃碎片里,茫然地打着转。
赛斯愣愣地窝在酒柜里头,一听见晏华的脚步声,旋即迈腿就想往下跳。谁料晏华动作极快,在空中一把就提起他的后颈,正对着晃了晃。
“嗝。”赛斯忍了半天,还是打出了一个红酒味儿的饱嗝。
晏华说道:“你偷喝我的酒?”
“怎么可能!”赛斯知道晏华向来最在意他的红酒,现在被当场抓包,顿时浑身炸毛,四肢在空中无助地划动了一下。
晏华的太阳穴突突地跳动了两下,声音压得沙哑:“是我平时太纵容你……”
赛斯深感不妙,连忙求饶:“晏、晏华,有话好说,别轻易动手。我现在还是只猫,很脆弱的,你要是敢打我,我就真的敢死在你手上呀。”
晏华被他提醒,当场一愣:“是只猫啊。”
赛斯看出晏华有点醉了,以至于表情略有松动,于是他尾巴再度上翘,露出一个乖巧的表情,在他掌心里头喵了一声。
“那就……什么都不能做了。”晏华低声说道。
“对对对。”
晏华沮丧地合上眼。
他忍不住扪心自问,自己这么多年来,是不是真的在养一只不太听话的猫,它漂亮而骄纵,没有归属感,偶尔没大没小,不分轻重,惹的全是麻烦。
每次招惹完别人,拍拍屁股就想走。
赛斯看他脸色阴沉,歪头想了想,不怕死地追问道:“你想做什么?好吧华仔,如果你真的很生气,可以稍微揍我一下,不要太用力就好啦。”
……最重要的是,偏偏在走之前,这个人还要回头撩拨一下,一举一动都仿佛在说:不要忘记我哦。
“滚。”
闻言,赛斯艰难地从晏华手中挣脱,见好就收,说走就走。
一地狼藉之中,晏华眼看着赛斯毫不留恋地转身,一眨眼便没了影踪,只觉得头痛欲裂。

***
从沉眠中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梦境的碎片随着神智的回笼而被挤得无影无踪,晏华难得地在床上干睁着双眼,赖了一会儿床。
“……原来是,做梦啊。”
说来也是,除了不讲道理的梦境,还有什么能让他相信赛斯变成了猫这种老掉牙的故事?晏华下意识地忽略了“梦境的内容反映了心底的渴望”这个因由,深呼吸了一口气,起床。

“咣啷!”是熟悉的、红酒瓶被摔碎而发出的响声。
晏华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砰砰直跳,连忙赶往案发现场。
客厅的酒柜旁,果然碎了一瓶红酒,依旧是空空荡荡,没浪费一滴美酒——赛斯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一看见晏华的身影,下意识拔腿就跑。他手脚修长,皮肤白得像远离阳光的瓷片,湖水蓝的眼里一半是恐慌,一半是惯常的嬉皮笑脸。
从外表来看,是个人类没错。
晏华三步化作两步就把人捞了回来。
“你变回来了?”
赛斯茫然地张着嘴:“啊?”
晏华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发现他确实一无所知,顿时松了一口气,心道变成猫什么的果然是在做梦。但是这一切实在是太巧合了,他忍不住发问:“你偷喝了我的酒?”
赛斯深知逃命无望,唯有另辟蹊径,拍了拍晏华的肩膀,指着那一地狼藉便是鬼话连篇:“发生了这种事,不开心是难免的,我和你一样很伤心。但是你一定要相信,这一切都是意外,是神对你的考验,和我根本没有什么关系。”
晏华:“你嘴巴里有酒的气味。”
赛斯神色一变,心虚地抖了抖:“怎么可能!”

又是这样熟悉的对白。
晏华有些恍惚,几近要分不清真实与幻梦的边界了。

“……是我,平时太纵容你了。”晏华语气微妙。
赛斯立即认怂:“晏华!有话好说,别轻易动手,还是先从我下个月的薪金开始扣起吧……不过如果你真的扣了,我下个月也要住在这里哦。”
还是这种欲擒故纵的说话方式,让人听了就生气。
晏华一时语塞。
“对了,你刚才问我变什么了?”趁他发愣,赛斯连忙转移话题。
晏华下意识地答道:“我昨天晚上,梦见你变成了一只猫。”
赛斯顿时哈哈大笑,还装模作样地朝他挑了挑眉。
“原来昨天你梦见我了啊。”
“……”
“那,这瓶红酒就当作我昨晚在你梦里的出场费吧。”
简直是死不悔改,还要倒打一耙。晏华没搭理他,只是喃喃自语。
“既然不是猫了,应该就不用手下留情了吧……”
“你想做什么??!!等等晏华,你枪里有子弹,会走火的——”
晏华笑了一下,把枪膛里的子弹一颗颗地退了出来。他的武器坚硬如钢,即使不能开火,也是人间兵器。
用来驯猫,最是适合不过。

***
晏华正襟危坐,认真地翻阅着一本宠物手册,神色好比是在执行公务。
赛斯被揍得奄奄一息,只得趴在沙发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骚扰他:“你怎么突然就想养猫了,还做笔记,好认真啊。”
“养了很久了。”晏华淡淡答道。
“什么时候?”
晏华笑了一下,大概是想到了什么好事。
“你不知道的时候。”


End。

评论(12)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